返回顶部

荣县东佳大力发展柑橘种植产业 荒山开垦出“甜蜜”新事业

www.scol.com.cn  (2018-07-06 13:45: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我们顺河村种植出的沃柑,肯定是周边最甜的。”荣县东佳镇顺河村黄平木支书说到。

东佳镇顺河村,地处荣县与犍为县交界处,多是贫瘠的荒山,不适合种植粮食。可不服输的顺河人,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硬是将一片片荒山开垦为一片片青山,种植出一株株绿油油的柑橘树,培育出一颗颗金灿灿的果实,修筑出一条顺河村的致富之路。

在东佳镇党委的指导下,顺河党支部以党建为抓手,推动种植业发展壮大。由支书黄平木带头种植柑橘,以将种植大户发展为党员,将党员培育为柑橘产业发展党员示范户的方式,在全村掀起一股发展柑橘产业的热潮。通过顺河村农民夜校平台,请到种植大户为村民讲解柑橘种植技术,发展前景。在村集体经济薄弱的情况下,顺河村积极探索成立柑橘专业合作社,推动顺河村集体经济的发展。

目前,柑橘种植业已成为了全村的支柱型产业。作为东佳镇柑橘种植最早的村,柑橘种植产业从1986年初始的1000多亩发展到如今7000多亩,并在2008年成立老龙水果专业合作社,实行产业化发展,多品种混合种植。顺河村种植出的沃柑、大雅、爱园38号、塔血、伦晚脐橙等多品种柑橘,凭借好口感、好口碑,甚至远销至俄罗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