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县法院:法治宣讲防金融风险 司法服务促“农改商”

www.scol.com.cn  (2018-04-20 16:26: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积极助力荣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下称“县联社”)“农改商”工作有序推进,近日,荣县法院安排该院民二庭、执行庭负责人及两庭部分干警,到县联社开展“提升司法服务,促金融健康发展”法治宣讲。县联社相关人员及各分社代表100余人到会聆听讲座。

该院民二庭负责人从金融机构在办理、发放、催收贷款以及诉讼中需注意的问题出发,结合真实案例生动的介绍了相关法律知识及风险点的防范,并建议县联社在借款合同文本中增加送达地址确认栏或单独制作送达地址确认书,便于日后催收或诉讼,切实解决“送达难”问题。执行庭负责人以执行阶段“人难找、财产难寻”为切入点,建议金融机构在办理贷款时与借款人签订送达地址确认书,全面了解贷款人抵押资产的现状、核实抵押资产与登记的信息是否一致,在勘察现场过程中形成影像资料,以便日后待查等,并对金融机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讲座结束后,县联社理事长对该院举办此次宣讲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多举办相关的法律法规讲座,助力提升预防法律风险的能力。同时要求县联社职工认真学习消化培训内容,加强自我学习,避免在以后工作中出现法律漏洞。

(曾昭君 刘晓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