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县小学科学教师集体“充电”

www.scol.com.cn  (2017-11-14 14:46: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科学教育质量,近日,荣县教育局组织全县小学科学教师在富南学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充电”培训,让教师们对教材中的所有演示实验、分组实验进行现场操作考核。

据县电教教仪站副站长周镜波介绍,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高中文理科倒挂现象,荣县教育局决定从基础教育抓起,从小培养学生的广泛兴趣和动手操作实践的能力,培养学生的理性思维。今年,县教育局花大力气,加大教学仪器设施设备采购力度,投入8000余万元实施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教学仪器设备城乡一体化建设,让农村孩子与城市孩子得到平等的锻炼机会。

设备配齐配足了,师资如何解决?为此,县教育局将全县的小学科学教师集中起来,派电教教仪站的专业教师对他们进行业务指导,对每一个实验所需要的仪器设备、操作步骤、实验要点、观察结论等都一一进行了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示。然后让他们一边讲解,一边操作,直到所有实验操作考核合格。

“由于以前设备简陋,配备不足,好些实验都是以讲带练。”荣县金花学校的科学教师谷秀英如实说:“现在有了这么多设备,又通过了培训,不管是哪个实验,我都可以给学生清清楚楚地操作展示。”

(张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