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荣县“牛郎”王世海 走出牛棚走进荣县农技推广中心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16:46: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0月9日一早,王世海吃过早饭来到牛棚边,向两个工人细心交代一番后,换上了一套退伍时的迷彩服,迎着明媚的秋阳,雄赳赳地向荣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走去。从今天开始,王世海就是荣县事业单位编制中的一员了,他又将在新的岗位上开启人生最绚丽的事业。

王世海,旭阳镇李家沟村4组人,2006年大专毕业后当兵服役,2008年退伍回乡。在县城联通公司打工两年后,放弃月薪2000多元的待遇与大学生村官的未婚妻携手办养牛场。

好学上进的王世海,退伍回乡后不仅创业养牛,还当上了村民兵连长、村文书。不断的实践中,让这位痴情不改的“牛郎”学到了不少经验。“现在呀,日常饲养管理、每个季节的疫病防治我都有经验了,给牛儿打针、服药、圈舍消毒都会。饲养规模由开始的几头,发展到现在每年出栏100多头,还带领本镇和周边乡镇10多户村民养牛。”王世海说。

虽然王世海2008年就退伍回乡,但他当兵情节依旧,一身迷彩服让他精神抖擞。“他带领所在村的民兵,多次参加全县的维稳、抢险救灾工作,多次参加自贡军分区举行的民兵驻地训练,2015年参加全市民兵枪械技能比赛获得团体第一,2016年参加了长达10多天的小井沟库底清理工作,不论是训练还是维稳,他都表现突出,他为全镇退伍军人做出了榜样。”旭阳镇武装部部副长余泽波介绍。

退伍回乡后,他没放弃学习,牛棚就是他挑灯读书的地方,牛场就是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地方,2016年,他从四川农业大学拿到畜牧专业本科文凭。

考到荣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作,是为了更好地让我学的畜牧专业发挥作用,更好地指导引领更多的退伍军人和养殖户发展养殖业,个人富裕不算富,全县的养殖户都增收,那才是我的理想。王世海这样说。(蒋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