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县:院长担任审判长 审理司改以来首例再审案件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2 17:19: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由荣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正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审被告人舒某某犯盗窃罪一案。该案系司法责任制改革以来,该院首例再审案件。

开庭前,吴正院长与合议庭成员认真查阅卷宗材料,制作阅卷笔录,研究了详细的庭审计划。庭审中,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原审被告人舒某某对当年冒用“刘某”的身份信息作案供认不讳。休庭后,合议庭对原审被告人舒某某被指控的犯罪事实、情节、危害后果及量刑等进行了认真评议,因系再审案件,决定报审委会讨论后,定期宣判。

司法体制改革要求,入额院庭长带头办理案情复杂、适用法律疑难、社会影响大等重大疑难案件。我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要求,出台了《荣县人民法院加强入额院领导办理案件的规定》,要求对发回重审案件,由分管院领导与业务庭员额法官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再审案件一般由院长、分管院领导和员额法官组成合议庭办理。院长带头办理再审案件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省政法系统“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的要求,把专题教育与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用教育成果推进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扬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