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县八旬老人起诉赡养 巡回审判妥化纠纷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8 11:1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五姐妹对赡养父母发生纠纷,八旬老人将五个女儿诉至法院。近日,长山法庭法官顶着酷暑来到长山镇某村当事人家中,巡回审理了这起赡养纠纷案件,10余名群众参加旁听。

年过八旬的原告张云贵、柳云霞夫妇育有5个女儿张小娴、张小腾、张小东、张小婷、张小林,张云贵、柳云霞夫妇一直随大女儿张小娴生活。因夫妇二人年迈多病,张小娴、张小腾等5姐妹在赡养父母问题上发生纠纷,除张小娴、张小林外,其余3人未能很好的履行赡养义务。张云贵、柳云霞遂将五个女儿诉至法院,要求其分别给付二原告每月生活费各200元,并分担柳云霞住院除保险报销后的医疗费7688元,二原告以后生病治疗费用由五被告分担。诉讼过程中,原告柳云霞因病去世,二女儿张小腾因中风致生活不能自理无赡养能力,张云贵向法院申请撤回了对其的起诉。

考虑到原告体弱多病行动不便,承办法官决定到原告家中巡回开庭审理该案,原告及四被告均到庭参加诉讼。庭审中,原告张云贵变更诉讼请求,要求四被告分担柳云霞的医疗费和丧葬费共计14564元,并每月给付赡养费300元。承办法官认真听取各方的陈诉和意见,休庭后因循利导,从情理到法理,对被告进行思想疏导和教育,四被告均表示将履行赡养义务。因其中一名被告不愿调解,法庭将定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还向旁听群众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详细解答群众的疑惑,受到了旁听群众一致好评。(以上人名均系化名)

(江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