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县出入境开展文明出境游宣传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4:48: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出境旅游人数不断增加,关于国人在境外的各种不文明现象报道也越来越多。为进一步做好公民文明出境旅游宣传工作,提高群众文明出境游意识,荣县出入境管理大队结合日常办证工作,积极开展“文明出境游”宣传活动,弘扬文明旅游正能量。

贴心提醒,提升群众文明出境游意识。在办证受理过程中,窗口民警主动向群众宣传文明出境游理念,询问出国(境)目的地,提醒其提前了解该国家法律规定,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提高自身文明素质、保护当地生态环境,努力杜绝不文明行为的发生,以良好的言谈举止展现文明中国、礼仪之邦的风采。同时提醒申请人通过正规的旅行社办理出入境手续,境外旅游、购物时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深入宣传,营造文明出境游良好氛围。荣县出入境大队充分利用各种形式载体,积极开展“立体式、全方位”文明游宣传活动,营造创建良好氛围。在办证接待大厅,大队借助显示屏、展板宣传文明出境游知识,将“24字核心价值观”上墙,发放《文明出境旅游须知》等宣传材料,让群众在每个办证环节都能受到文明宣传引导,增强出境旅游文明意识,提升自我道德素质。

强化协作,延伸触角确保宣传得实效。一是与邮政EMS合作,在寄送出入境证件的同时随证寄送《出国(境)旅游文明指南》等资料详细介绍境外旅游知识和文明旅游规范。二是主动与旅行社沟通联系,要求旅行社在组织团队旅游过程中要大力宣传文明出境游,使公民认识到出境旅游不仅仅代表个人,更代表了国家形象,确保不发生非法滞留、擅自离团、脱团及不文明现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