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党奋进新征程 富顺县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4-03-08 21:38: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罗伟

为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激励引导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3月8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富顺县于县政府开展“巾帼好产品 喜迎三八节”展示展销活动。

此次活动征集到巾帼企业、女性工匠、乡村女能人、致富女能手等妇女同志生产、制造、制作的富顺即食豆花、青山岭山茶油、虎头帽等产品及手工艺品,吸引众多人员前来参观购买。

“来尝下嘛,富顺即食豆花”“这个虎头帽好可爱哦”……当天,展销展示现场热闹非凡,许多展销商家拿出试吃试用的产品来吸引顾客,还有中医问诊与健康咨询来呵护和关爱女性身心健康,让现场女性同胞感到浓浓的节日关怀与氛围。

四川省妇代会代表、女性企业家张瑜高兴地说:“今天的节日氛围很浓,现场还看到有这么多跟我一样的女同胞在展示自己的创业成果,深切地感受到了新时代富顺女性的力量和风采。”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示展销会只是富顺县“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此前该县已经开展了优秀女性人才座谈会、三八维权周宣传、《妇联直播间》访谈、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着力增强妇女儿童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团结引领全县女性坚定信心、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近年来,富顺县妇联坚持党建引领,立足桥梁纽带、得力助手和温暖之家的职能定位,推动党建工作与妇联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形成特色鲜明的融合路径,使党员更加有为、党组织更加有力、妇联工作提质增效。

2023年,富顺县培树出省三八红旗手1人、市乡村女能人17人,整合各类物资59万余元,帮扶困境妇女儿童350名,发放“春蕾计划”助学金和“两癌”救助资金20余万元,开展了妇儿维权、妇儿健康、家庭教育等巾帼大宣讲活动52场,并建立了富顺县妇女儿童维权、婚姻家庭纠纷化解站点40个、自贡市家庭教育指导站点20个,积极开展婚恋家庭矛盾纠纷的排查调解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

这些成绩的取得,全县妇女同胞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女性企业家与工作者,有带动农民人均年增收10000元的返乡创业者方群英,有从中国人民大学毕业后反哺家乡的赵化镇党委副书记杨梅,有在教坛耕耘38年仍坚守岗位的富顺北湖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彭英,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拼劲,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现代化富顺的火热实践中,用实绩诠释“谁说女子不如男”,展示了新时代的“她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