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

2024-03-08 13:55: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冯波 自贡频道 罗伟

3月4日,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总结回顾2023年全市法院工作,分析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谋划自贡法院未来一个时期和年度重点工作。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曾学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还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张光敏、市政协委员李琳珊、市法院特约监督员范明星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宣读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其斌对全市法院作出的批示;宣读了2023年度全市基层法院考核结果及人民法庭单独考核、执行工作一体化考核成绩突出集体的表扬通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常态化运行“六个优质化”工作体系,保持“赶考”状态、强化“答卷”意识,交出了一份难中求进、殊为不易的成绩单。全市法院36个集体、42名干警受到中央、最高法院和省级以上表彰、表扬;综合工作考核排名获历史最佳的全省第2位;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作为全省唯一法院,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加快推进自贡法院现代化的重要之年。全市法院要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坚持以红梅精神品格为引领,以做实全员绩效考核为抓手,以树优赋能“六个优质化”为载体,以实现自贡法院现代化为工作目标的“1161”工作思路,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自贡法院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自贡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郑静春主持会议。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各区(县)法院院长,办公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法院其余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