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织密服务“三张网”做好用电贴心人

2024-01-17 19:27: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胡越 自贡频道 韩吉尔

1月10日清晨,伴着冬日的暖阳,自贡市大安区大安街社区和洞口井社区主任一行来到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大安区供电中心,送上“热心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显真情”的锦旗,表达过去一年中心对社区群众暖心细致服务的真诚感谢。

2023年,大安区供电中心在“察实情、出实招”专项行动中,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开展服务“三张网”工作模式,实现前台服务网格化,后台支撑专业化,全面提升用电问题解决效率,快速响应客户诉求,切实提高客户用电感知。

建立低压客户交流网 响应客户诉求更贴心

“身在千里,轻点微信,就能快速除去电力故障,这样的服务方式太好了。”2023年10月30日,大安两口塘社区居民王先生在社区微信群反映家里的开关连续跳闸问题,电力网格员陈晓秋联合抢修班工作人员到达王先生家中,很快找到故障原因并快速排除故障恢复供电,得到居民王先生满意称赞。

大安区供电中心自开展城区客户经理以来,加深同社区的联系,通过推进客户经理进社区网格,将双方网格员共同纳入“社网共建”服务体系,电力网格员发挥电力服务“总调度员”作用,全面负责服务过程的协调管控,与社区网格员互相帮助,实现服务联动,形成了良性互动的基层治理格局。

此外,大安区供电中心将电力网格员融入社区、物业、小区微信群,能够全方位了解居民用电情况,掌握用电安全隐患,以及居民用电需求和关心的热点等重要信息,及时反馈、沟通解决,建立用电咨询连心桥。

同时,大安区供电中心还定期开展网格员优质服务业务培训,尤其是提升服务态度、业务能力的服务培训,实现网格员一岗多能,切实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真正实现居民服务的共建共融,为建设和谐自贡做出贡献。

打造高压客户信任网 做好企业“电参谋”

“感谢供电公司帮助我们检查用电隐患,提出科学用电方案,这下我们冬季安全生产更有保障了……”2023年9月21日,大安区供电中心对自贡市中医院等一系列高压客户进行走访。

为确保重要客户用电无忧,大安区供电中心提前布局、在客户用电淡季对客户设备进行检查。走访中,高压客户经理认真听取客户用电需求和困难,了解客户生产经营、用电负荷、配电设备运行维护管理和客户用电需求等情况。结合客户生产实际,协助客户科学制定用电方案,指导客户合理安排生产时段,有效节约用电成本,助力增产增收。

除了帮助客户排查整改安全隐患,重点对医院、学校等重要场所进行全面“把脉问诊”,大安区供电中心还开辟“绿色通道”,缩短业扩报装周期,简化用电手续,通过“现场办公”方式当场为客户解决用电难题,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电力服务。

截至目前,大安区供电中心共走访高压客户34家,提出合理化建议11条,发现并协助整改用电隐患9处。下阶段,大安区供电中心将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巩固提升“三省”“三零”服务,为不同用电需求企业提供电参谋等“定制化”服务,让企业用电更放心,用能更经济。

铺设用电信息透明网 保证客户用电权益更公开

2024年1月2日,在大安区供电中心营业厅,一张最新的四川省省级代理购电工商业用户电价表、四川电网输配电价表在升级后的营业厅电视大屏循环播放,吸引客户观看。

为确保供电服务公开透明,大安区供电中心对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服务流程、办理环节及时限、申请资料、收费项目与标准等公开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在营业厅内持续更新信息公开目录。

同时以低压、高压网格服务群做平台,通过深化故障报修可视化服务和强化电量电费大数据分析等措施主动向客户推送故障停电、抢修进度和计划复电时间;结合营销系统进行电量电费大数据分析,根据客户定制推送电量异常、电费余额不足提醒、停送电计划、电费账单信息等客户信息推送共计8982条。这些措施不仅让客户能够更加清楚地了解自己的用电情况,还能够帮助工作人员及时发现电量异常并采取相应措施。

服务“三张网”共建共享,有效提升客户用电感知,是大安区供电中心围绕主题教育落地见效,不折不扣落实省公司“六大工程”“六大行动”的一项助推举措,也是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体现到促进中心工作上的一次新行动。

下一步,大安区供电中心将坚持以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为目标,将客户服务需求放在首位,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和提升服务质量,为推动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