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7.24公顷!川南新材料化工园区获批全省首批首位扩区认定

2024-01-15 14:3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罗伟

1月11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等6部门公布了8家化工园区扩区调整名单。其中,自贡川南新材料化工园区上榜,获批全省首批首位扩区认定,扩区调整后的总面积为887.24公顷。

自贡川南新材料化工园区位于自贡市沿滩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南侧,于2022年4月1日正式获批成为全省首批认定的6个化工园区之一。此后,一大批优质项目“纷至沓来”,中国中化、中国建材等央企,江苏国泰、无锡东恒等10余户行业龙头企业,以及1家外资企业德国梅塞尔先后入驻园区,在短短时间内实现了“企业满园”。同年6月,沿滩区在全省率先启动园区扩区工作,并成立了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市级部门鼎力相助,共同攻坚,刚性推行“日更新、周调度、月会商”工作机制,多次召开扩区专题推进会议,集中攻坚破解了40余个重点难题,完成规划要件19项、申报资料286件,高质量完成了各项规划编制,为顺利通过全省化工园区扩区认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按照扩区认定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营,全力推动园区绿色安全健康创新发展。”川南新材料化工园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力争打造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新型化工产业基地,为自贡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注入强劲动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