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扬大会

2023-09-09 09:4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翠娜 邓莉 幸云谦

9月7日,大安区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扬大会在自贡嘉祥外国语学校召开,大会表扬6个先进集体及104名先进个人,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区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永忠出席。

近一年来,大安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苦干实干、乐教爱教,为全区教育体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大安区委、区政府对大安区尊师重教先进集体、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四有”好老师、名教师、名校长、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艺术教育先进个人、体育教育先进个人、优秀支教教师予以通报表扬,并在会上进行了颁奖。

会议号召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师德养成,严谨治学、潜心育人,为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进行文艺展演,该区各学校及教育艺术团体带来了原创歌曲《遇见大安》、情景诗歌《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环保秀《初心》、歌舞《领航》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现出尊师重教、师生情深的浓厚氛围。

近一年来,大安区围绕“打造特色教育强区,建设川南职教强区,创成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目标,下大气力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均衡提质发展,全区教育体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教育投入不断加大,实施自贡燎原实验学校等教育项目11个;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全区重本上线完成率同比增长43%,本科上线完成率同比增长56%;教师队伍持续优化,累计成立工作室27个,遴选学员近600名,示范带动一批青年骨干教师迅速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