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颂扬革命精神”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2023-09-07 22:37: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胡芮霖

9月6日,自贡市自流井区仲权镇中心小学校党支部前往卢德铭故居及英烈事迹展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颂扬革命精神”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和7名少先队员代表共同追寻烈士的光辉足迹,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和教职工红色主题思想教育,把红色文化引进校园、融入课堂,把红色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营造浓厚红色教育氛围,引导师生凝聚奋进力量。

“秋收起义总指挥,百年英烈卢德铭。打倒列强除军阀,依靠枪杆实力行……”活动伊始,7名少先队员诵读了《百年炬光》。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了学生代表讲解卢德铭生前的光荣事迹。学校朱维维老师担任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卢德铭纪念馆中的珍贵文献资料和图片。在一幅幅图片和一段段史料面前,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卢德铭烈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炮火硝烟中浴血奋战、前赴后继地斗争场面,都被革命先烈们无惧生死,为了理想信念舍生忘死的献身精神所深深打动。

红色教育活动培养了师生爱国主义情感和革命精神,传承了仲权小学红色基因,激发了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支部书记廖洁表示,活动意义重大,大家要不忘革命先烈流血流汗的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继承先烈遗志。勇于开拓更加美好的未来,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