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区:党建引领激发老城活力 慈善驱动彰显新街风彩

2023-09-07 22:3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兰艳

9月5日是第八个“中华慈善日”,由自贡市自流井区慈善会、新街街道党工委,联合辖区小桥井社区、区益智社工、区供销社等爱心单位共同开展“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中华慈善日”宣传暨“联心桥”社区慈善市集活动。

仪式上,长期支持新街慈善工作的7家单位被授予“爱心单位”牌匾,为辖区首批20家商户颁发了“爱心商家”牌匾,以及对辖区慈善工作予以持续关注和支持的爱心人士颁发了“慈善爱心大使”聘书。自流井区益智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负责人为小桥井社区创‘慈善友邻型’152N支持服务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

今年,小桥井社区成功申报了省级城乡社区治理“创特色”工程,被确定为“慈善友邻型”试点社区,同时建立了社区基金。下一步将通过试点着力探索“党建加慈善”与“资源换服务”融合,促进社区治理可持续发展,形成人人向善、事事行善、时时可善、处处有善的良好风尚。

启动仪式后,自贡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艳峰带领参会嘉宾对“联心桥”社区慈善市集进行走访体验。社区居民通过在活动现场捐赠的方式,为辖区慈善事业助力,主办方则以抵扣券回馈居民,居民持抵扣券在爱心商家处购买物品便可享受一定金额抵扣,商家也能通过抵扣券引流,促进潜在购买人群进行消费,实现互利共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