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法治体检”进茶企 助力绿叶变“金叶”

2023-09-06 09:43: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何晓丹

户户有茶叶,山山是绿色,荣县享誉“中国花茶之乡”。为进一步优化法律服务,推进政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助力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荣县司法局联合荣县来牟镇人民政府,组织四川双溪律师事务所、公证处、人民调解、司法所等法律服务力量深入四川黄金叶茶业有限公司等茶企,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做好“茶文章”,助力“绿叶”变“金叶”。

法律服务团队通过走进生产一线调研以及“面对面”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茶企的治理结构、销售模式及合同管理、劳动人事制度、知识产权保护等,摸清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帮助茶企查找、梳理存在的法律风险和漏洞,实现提前预防化解。找到难点之后,法律服务团队就开始对症下药。此次体检团从销售方面的大宗出口业务、货款收取、茶叶收购涉及的对账单、直播销售;企业管理方面的制度建设、劳动用工涉及的保险购买和工资发放、劳动纠纷预防;知识产权方面的茶叶品牌打造和维护;还有生产安全、税收政策优惠、行业自律等方面分别提供法律建议10余条,有效解决了企业发展难题。

近年来,荣县不断优化法律服务,强化法律服务供给,深化“法企共建”组建法律服务团,整合资源打造“茶香调解工作室”法律服务品牌,开展公证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等,致力于服务特色产业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