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红土花生迎来丰收 村民尽享丰收喜悦 

2023-08-30 20:5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刘瑞

秋风吹、硕果香、花生熟。眼下,正值花生收获季节,富顺县福善镇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农民秋收忙碌的身影,大家纷纷忙着,扯花生、摘花生、晒花生。

在福善镇阳升村,放眼望去,一大片绿油油的红土花生田映入眼帘,村民顶着烈日忙着采收花生。田间地头里,村民们有的在拔花生,有的在把颗粒饱满的花生脱粒,丰收的喜悦挂在每个村民的脸上。

福善镇阳升村属于丘陵地带,海拔400米左右,土壤为红沙土,土质疏松,独特的气候条件和肥沃的沙土环境特别适合花生生长,新鲜出土的花生清甜可口,炒熟的花生酥脆甘甜,榨的花生油香味扑鼻,而且出油率较高,是优质的花生品种。

在该镇阳升村种植大户老江的红土花生地里,300亩红土花生地迎来了丰收。他说:“我现在每天五点过就起来收花生,累是累了点,但看着这么好的收成就又有干劲儿了。而且今年收成比往年高,每亩大约五百斤,我种了三百亩多的花生一共有十五万多斤,每亩晒的干花生能有一千多的收入。”

“看看我这花生颜色多漂亮,粒粒饱满,你来尝尝看口感是不是又脆又甜。现在湿花生每斤能卖4元,一亩地能收大几百斤,这段时间靠着卖花生就有一笔不少的收入。”村民老彭捧着花生高兴地说。

据了解,福善镇依托于独特的气候条件和肥沃的沙土环境,因地制宜发展红土花生种植产业,将发展红土花生产业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福善镇将积极引导红土花生产业与高标准农田建设相结合,推进红土花生种植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为来年花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