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铁厂镇黑观音村拟入选2023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23-08-30 20:51: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示2023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经地方推荐、专家审核,拟推介北京市房山区张坊镇大峪沟村等256个村落,为2023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公示时间为8月25日至8月31日。其中,自贡荣县铁厂镇黑观音村榜上有名,成为自贡唯一上榜的乡村。

黑观音村距荣县县城12公里,成宜高速在该村设有出口,村内有高石梯森林公园、石笋沟省级茶叶主题公园等丰富旅游资源,面积13.236平方公里,人口1664人,党员104名,2个党支部。全村以茶叶种植为主,现有茶园7600余亩,年产值3572万元,占农业总产值的87%。

铁厂镇是被誉为“世界第七大旅游地质奇观”的“荣威穹窿”核心区,盛产茶叶和土陶,近年来,铁厂镇依托陶、茶等特色产业,深挖优质资源,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并持续在产业发展、风貌改善和致富增收三个方面共同发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而黑观音村就是发展乡村旅游的核心区,该村已获评国家级“森林乡村”、“中国森林养生基地”省级农业主题公园、省级“四好”村、省级“乡风文明示范村”、四川省乡村振兴工作示范村。

近年来,黑观音村结合石笋沟内独特的自然景观,做强“茶旅融合”文章,已形成集休闲、观光、采茶体验、农产品加工的茶旅融合田园综合体,位于黑观音村的五寨坪,与荣县石笋沟茶叶主题公园遥遥相望,既是自贡世界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穹隆秘境、田园荣州”乡村旅游环线上的一处盛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