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异地商会牵线搭桥 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3-08-24 16:50: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刘瑞

为全面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充分发挥商会作用,彰显社会责任。日前,在重庆富顺商会牵线搭桥下,中稻国粮(宁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经海、重庆国际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乡村振兴部副总经理吴星等一行到富顺,就高标准农田建设乡村振兴项目开展交流座谈。副县长刘尧洪等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运行、农产品生产加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就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沟通,并达成初步共识。刘尧洪表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也是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双方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合作共赢”原则,按照“先试点、后推广”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富顺县将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创新合作模式,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推进高标准农田等产业链合作尽快落地。

据悉,多年来,重庆富顺商会始终坚持党的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服务品牌,持续探索强化商会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成功路。此次富顺座谈是商会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万企兴万村”行动整体部署和回报家乡的具体举措。商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县政府、企业的沟通对接、深化合作,推动合作项目早落地、早见效。同时将全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组织平台优势,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探索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新模式、新作为,助力富顺联合新力量、融合新动能、拼出新格局、叠变新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