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举行2023年“家乡送你上大学”座谈会

2023-08-02 08:4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代益霞

7月31日,富顺县举行2023年“家乡送你上大学”座谈会,看望慰问2023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富顺学子。

千年古县富顺历来崇文重教、文风鼎盛,享有“才子之乡”的美誉。今年该县教育成绩更是喜人,全县教育工作者围绕“四川文化教育强县”目标不懈努力,实现了高考新突破。2023年,全县高考本科上线3759人(含艺体851人、职高117人),文考重本上线1177人,比去年增长137人;文、理科600分以上特优生247人,比去年增加70人;富顺二中葛佳妮以648分名列自贡市文科第一名,全省第四名。自贡衡川实验学校王珍璐以683分名列自贡市理科第一名。

吃水不忘挖井人。带着家乡的殷切期许,即将迈入清华大学的葛佳妮表示,富顺为我们提供了健康成长的平台,我们理应心系家乡发展,把个人目标同富顺的发展紧密联系,既要为国夙愿、奉献青春,也要常为家乡惦念,以实际行动回报富顺桑梓。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被四川大学口腔医学5+3录取的王珍璐在座谈会上说出了自己的三愿:一愿立鸿鹄之志,做有崇高理想的追梦人。二愿练过硬之能,做追求卓越的“工匠”。三愿行所学之理,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她希望自己能将所学专业知识更好的应用于实践,回报家乡。

“感谢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我孩子马上就要去上海读书了,媛媛初中成绩并不是很出色,高中才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富顺二中的清北班,看到她现在这么出色,我认为她12年的苦读都是值得的。”家长之一的卓毓芬欣慰地说,她的女儿余梦媛被复旦大学录取。

随着各大高校录取名单的公布,该县双一流以上高校录取情况捷报频传,截止7月30日,清华大学录取1人,C9高校录取19人,985高校录取111人,211高校录取316人,双一流高校录取434人。2人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

据了解,在“十四五”时期,富顺县委、县政府持续推进“教育强县”建设,将教育事业的发展纳入了“两县两区一城”战略目标,并加大教育投入,开通了教育发展“绿色通道”,不断擦亮“才子之乡”的金字招牌。

富顺县委书记杨斌在会上表示,富顺今年的教育成绩斐然,高考捷报频传,创造了新的记录,对学子们取得的傲人成绩表示祝贺,希望高2023届学子步入大学后,能有上进心、奋斗心、家国心。同时,富顺县要乘势而上,继续大抓教育,锚定“四川文化教育强县”目标,让富顺教育事业再创佳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