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党员突击队助力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3-07-25 21:36: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邹亭亭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近日,自贡市沿滩区2023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在自贡川南新材料化工园区举行,中化蓝天年产20万吨电解液项目等21个项目集中开工,将为自贡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注入强劲动能。

这21个项目涵盖新兴产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计划总投资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亿元。其中,总投资11亿元的中化蓝天年产20万吨电解液项目作为本次开工的代表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约88亿元,年纳税约2.08亿元,提供就业岗位420个。

在开工现场,中化蓝天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海兵将一面“党员突击队”旗帜授予以四川中蓝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陈杰勋为首的党员突击队,全体党员集体承诺“不忘初心、示范带头、冲锋在前、苦干实干、加快建设”。

这也是沿滩高新区坚持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到哪里、党的组织就建在哪里,深入开展“项目一线党旗红”活动的一个缩影,目前,园区100余名党员干部投身于重大项目建设,全面织密重大项目建设“红色网”。

组织触角在一线延伸。沿滩高新区按照“支部有牌子、组织有机构、一线有党旗”的要求,创新“项目落地建组织”“党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工地上”,推动支部建在项目上、党员攻坚在一线,有效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共组建单建党组织26个、联建党组织10个、临时党组织2个、功能性党组织2个。

攻坚力量在一线集结。沿滩高新区推行“党组织包干、党员先锋联干、年轻干部促干”攻坚模式,不断增强项目一线党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战斗力,成立重大项目临时党组织2个,下设产业研究、项目服务、综合协调、环保应急等4个党小组,助力无锡东恒、自贡超凡等27个项目开工建设,凤祥化工、华砂新材料、自平食品等4个项目建成投产,推动在“项目”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资源要素在一线汇聚。沿滩高新区聚焦项目建设需求和产业发展实际,打造“化工新材料产业链党建联合体”,采取“产业联盟+组织联建”“实验基地+实践课堂”等模式,搭建资源共享平台3个,发挥中昊晨光、无锡东恒等龙头企业作用,带动自贡天龙氟橡胶加工助剂等链上关联企业“量质同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