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话自贡(一)用“漫画”讲新闻故事 今起《“漫”话自贡》栏目上新

2023-05-07 18:54: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川观新闻记者 文铭权

5月5日,2023县域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有着“成渝腹心明珠,川南千年古县”美誉的自贡市荣县举行。

当天,来自川内电商产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网红达人们齐聚一堂,围绕“数商兴农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共同研讨“网红”经济助力县域经济发展新理念,深入探究电商产业发展新路径,为荣县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省电商产业集聚地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此次活动,也受到国内著名农民漫画家、荣县双石镇农民漫画馆负责人程龙香等艺术家们的关注。

程龙香用手中的笔,进行漫画创作,独辟蹊径从另一个角度呈现这一新闻事件。

2013年12月,“荣县双石农民漫画”被批准为自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2014年7月,荣县农民漫画协会成立,注册会员54人,年龄最大的79岁,最小的只有8岁。他们均为土生土长的农民。

2022年11月,荣县乡村漫画讲堂荣获“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2022年10月,荣获“四川省第二届优秀基层学习型组织”。今年4月,该团队文创品赴新加坡展出。

近年来,荣县充分利用农民漫画优势,多次用漫画的形式将全面从严治党内容、科普、警示教育、等宣教内容形象化、载体化。展出的作品既有政治性、思想性,又有艺术性、观赏性,主题鲜明,发人深省。

今起,川报集团驻自贡办事处携手荣县农民漫画协会,创新开辟《“漫”话自贡》栏目,用漫画的独特形式讲自贡故事,讲新闻故事,极力展示自贡市发生的各类重大新闻事件。敬请关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