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虾节”火了富顺乡村文旅季

2023-04-29 20:50: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罗伟

“这里的龙虾个头大,每个都有80克以上。”4月29日,五一节第一天。一大早,来自隆昌的游客张先生一家,就驾车来到自贡市富顺县代寺镇明星村麒麟稻虾基地钓小龙虾。

“我的龙虾是喂玉米稻糠长大的,纯天然,口感爽滑,味道非常好!” 当天上午,麒麟稻虾基地内就来了不少各地游客。众多游客各带一根小板凳,手拿一根小钓竿,在稻田边一字排开,竞相垂钓小龙虾,不时传出小朋友的欢呼声。

“我是做装修设计的,平时工作比较忙,五一假期就想好好休息放松一下,听说代寺这有钓龙虾比赛,我就慕名前来,没想到今天收获颇丰。”张先生格外高兴。

“代寺龙虾品质好,口感细嫩,价格实惠,巴适得很!”来自自贡的游客徐志强说。

4月28日,2023年第八届美丽富顺——寻找醉美乡村暨代寺镇“顺康杯”龙虾文化旅游活动启动。五一节期间,各地游客可以在蓝天白云下钓龙虾、品龙虾、欣赏稻田音乐会,共享龙虾嘉年华,尽情感受代寺的美丽乡村风景。

本届龙虾节将持续10天,除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大“虾”驾到·龙虾垂钓比赛、吃龙虾比赛外,还将陆续举办插秧接力比赛、“初夏与诗”稻田音乐会等,为游客们带来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

“昨天和今天,均有2000人次左右前来垂钓小龙虾。”据代寺镇党委书记林利介绍,该镇稻渔综合种养面积达1.3万亩,发展稻虾近3000亩,建成百亩以上标准化基地7个,2022年实现稻虾产量350多吨。

代寺镇以此次龙虾文化旅游节为契机,推出龙虾垂钓、农耕体验、稻田音乐会、美食品鉴、特色农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打造农业主题公园、农耕博物馆等农文旅观光精品路线,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好、更丰富的乡村文化旅游产品。

本次龙虾文化旅游活动,预计将实现接待游客2万人次以上,实现文旅综合收入400万元左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