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来荣县体验采摘乐趣!彩虹番茄、大五星枇杷都安排上了

2023-04-28 23:06: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4月28日,荣县鼎新镇老当村的番茄大棚里,鲜绿的藤蔓上挂满了红艳艳、黄澄澄的小番茄,圆润饱满,色泽鲜亮。游客们钻进大棚里采摘尝鲜,“小番茄汁多皮薄,口感脆爽,太好吃了。”游客王桂英走时还不忘买一些回家,“在棚里采摘,10元一斤,安逸。”

就在番茄大棚不远处的老当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同样热闹非凡,当天,荣县鼎新首届蔬乡文化旅游季在这里拉开大幕,热诚欢迎广大游客“五一”长假来鼎新摘番茄,体验采摘乐趣,促进农旅经济融合发展。

据介绍,本届文旅季是荣县首次以蔬菜为主题开展的节庆活动,将持续到5月3日,紧扣“田园荣州·蔬乡鼎新”主题,围绕“游、摘、展、乐、趣、学”文旅要素,举办蔬果采摘、蔬乡摄影展、“田园荣州”农产品展销、老当聚堂启动仪式等一系列子活动,进一步增强游客互动性体验,让广大游客感受田园风光的魅力,全方位展示荣县特色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成果,擦亮鼎新蔬菜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鼎新镇是川南最大的茄果种植基地,茄子、番茄、黄瓜、花菜、苦瓜等果蔬种植面积达5万亩。近年来,该镇因地制宜推动休闲农业发展,让采摘游成为农旅“新宠”,促农增收,今年在全镇种植黄、红、紫、黑、粉等颜色的番茄达到500亩,预计总产量达到2000多吨。

开幕式上,由天府农博园推出的首部药食同源农业主题儿童音乐剧《果蔬星球历险记》精彩上演。音乐剧以拟人化的表现手法,在舞台上创造了一个纯真、奇幻的童话世界,并通过欢快、诙谐的表现手法,倡导孩子们多吃蔬菜,吸引孩子们带着好奇心走进果蔬王国,帮助孩子们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及全面饮食习惯。

据鼎新镇镇长黄静介绍,该镇番茄种植基地已成为天府农博园果蔬星球研学示范营地,欢迎孩子们到鼎新探索果蔬世界、体验传统农耕、亲近田园土地、学习生态知识,同时融入游戏、活动等互动式体验,走进自然,健康体魄。

鼎新镇番茄种植基地还以墙绘的方式精心打造了一个果蔬乐园,墙绘中鼎新茄子、苦瓜、花菜、黄瓜、番茄等特色蔬菜以呆萌可爱的卡通形象组成果蔬家族,欢迎游客前来探索、打卡、共享童趣好时光。

荣县农特产品丰富,盛产粮食、蔬菜、水果、茶叶等,因此,该县大力建设成渝地区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巴蜀文旅走廊特色旅游目的地和全省电商产业集聚地。

这个“五一”长假,荣县处处都能体验到采摘乐趣,既能在鼎新镇采摘五彩番茄,也可在新桥镇万亩枇杷园采摘品尝大五星枇杷,体会“东园载酒西园醉,摘尽枇杷一树金”的雅兴,还能感受“船游越溪河、戏水大佛沱”的惬意。

新桥枇杷是自贡唯一水果类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被誉为北纬30度的水果传奇,该镇有上百年的枇杷种植历史,每年4月下旬枇杷陆续上市,细腻化渣口味好。

新桥镇在赶场冲、麻柳场、螺蛳坝、牛皮洞等四个村设有采摘点,方便游客采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