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富顺县开展劳动亲子活动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2023-04-25 19:1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真德 自贡频道 罗伟

勤劳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之一,也是历朝历代家风家教中最主要的内容。为培育青少年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4月22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富顺县总工会携手县悦童社工中心开展的“弘扬劳动精神 传承优良家风”家庭文明建设亲子活动在富世街道十字岭社区举行。

活动现场,志愿者结合“五一”劳动节相关知识的介绍,分享热爱劳动、学习劳动技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孩子们多做家务,尤其做好自己生活起居学习中力所能及的事情,争做时代好少年。

来自社区的20个孩子听完介绍后,迫不及待地参与到叠衣服、包抄手亲子活动中,志愿者为孩子们详细讲解、演示折衣服的技巧和要求,孩子们有样学样,将自己带来的衣服叠得整整齐齐,切身感受到劳动的获得感。

抄手是西南地区的独特美食,以柔嫩鲜美、微辣浓香的口感深受孩子们喜爱。看到一个个抄手在志愿者手里快速成型,孩子们也拿起食材,反复观摩练习,看到形状各异的抄手在孩子们手中形成,志愿者耐心地说道:“大家注意肉馅大小要适中,太小了影响口感,太大了包不住。”边说边动手给孩子们演示。

“我今天学会了叠衣服和包抄手,感受到用双手创造价值的快乐。”参与活动的一个孩子高兴地说道。 最后,志愿者根据两项劳动课的表现,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颁发了相应的奖状和奖品。

“亲子活动结合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开展,培养孩子的劳动兴趣和劳动技能。”县总工会负责人表示,活动在弘扬劳动精神的同时,增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理解与信任,强化了家长对孩子的劳动教育意识,对深化家庭文明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