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一医院荣获省第八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

2023-03-18 18:47: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叶秋棠 自贡频道 韩吉尔

3月13至14日,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成都医学院承办的“天府成医杯”四川省第八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竞赛在蓉举行,全省共41支队伍176名选手参赛。

其中,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取得参赛以来最好成绩,荣获“团体赛一等奖”,该院内科学员熊馨雨荣获“内科组二等奖”,肝胆外科师资张杰、外科学员席椿芳荣获“外科组三等奖”。

该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住培医师临床技能的培训和竞赛工作。赛前,医院党委书记姜晓燕,党委副书记、院长邱桂刚,副院长唐娟等领导多次亲临培训现场对参赛队员给予指导、加油鼓励,让参赛队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活力。

据悉,本次集训教练团均由临床经验和赛场经验丰富的往届成医杯参赛选手组成。在繁忙的临床工作后,教练团的前辈们,按参赛组别制定并适时调整培训计划,现场手把手教学,理论、实操、思维、细节、医学人文,全方位三百六十度系统培训,给予后辈们十足的底气和强大的支撑。

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唐娟表示,该院将珍惜这一宝贵的经验,深刻总结不足,继续坚持以住院医师岗位胜任力培养为中心,将“教”与“学”相融共进,力促医院住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为健康自贡、健康四川、健康中国注入新鲜强劲的仁济住培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