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区:“小喇叭”讲家风 廉洁教育进家庭

2023-03-14 18:24: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曹鸿琳 余海辉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各位村民,大家好,现在和大家聊一聊家风建设,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教育好孩子,首先要从自身做起,树立好榜样……”3月13日下午5点,在自贡市贡井区成佳镇杨柳村,村里的“村村响”小喇叭开讲家风建设,声音“飞”入了寻常百姓家。

通过“村村响”小喇叭、家风小讲堂等载体,用“讲故事”的形式宣传崇廉尚洁好家风,这是今年贡井区开展廉政宣讲活动,助推廉洁家风建设的重要举措。

近日,在陈家祠堂剪纸体验基地,贡井区部分党员干部及其家属正在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剪纸课”,课程将廉洁家风文化有机融入到体验教育中,让参与其中的党员干部收获不一样的廉洁家风教育,“剪纸注重双手配合,且刀锋必须笔直洁净,才能剪出好作品。家庭建设也是如此,家人和睦,家风正直,才能幸福美满。”贡井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以微参观、微视频、微警示、微座谈“四微”工作法为抓手,开展家属助廉专题宣讲,通过“微言”传递“大义”,用多种形式将廉洁家风带到干部群众身边,传递到千家万户。

今年,贡井区持续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综合运用廉政宣讲、体验教育和线上互动等方式,让廉洁教育走进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家庭中,深化家庭作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阵地的教育作用,通过行之有效的“浸润式”廉洁教育,厚植廉洁意识于党员干部内心,筑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防线。

目前,贡井区已累计开展廉政宣讲18场次,举办现场体验活动3次,开展线上互动活动百余次,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线上学习20余次。

下一步,贡井区将继续丰富形式、拓宽渠道,深化廉洁教育进家庭,不断弘扬优良家风、培育清廉家风,引导党员干部树牢人生标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