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兔迎春 荣县端出春节群众文化“大餐”

2023-01-18 11:26: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金虎踏雪辞旧岁,玉兔报晓迎新春。1月17日,荣县春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在该县黄桷堰湿地公园启动。

活动以“瑞兔迎春·情暖荣州”为主题,活动现场,市民们涌入黄桷堰湿地公园游园,园内举办的“大展宏兔”生肖艺术展、“喜兔迎春”送春联、非遗送福、“福满全家春满城”照片打卡墙等文化活动,深受群众喜爱。

在兔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荣县“端出”系列文化大餐,包括荣州文艺小课堂—兔年版画体验课、“十年荣县·不止所见”摄影作品展,我们的节日·元宵—“龙腾狮跃闹元宵”活动等,让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

其中,“十年荣县·不止所见”摄影作品展在荣县白塔山公园等地展出78幅优秀摄影作品,犹如一幅幅壮观的画卷,真实再现荣县这十年来在经济文化、环境保护、道路交通、城市发展、旧城改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其中部分老照片,抚今追昔、对比强烈,让市民游客直观感受这座千年古县的嬗变;“龙腾狮跃闹元宵”活动,将在2月3日元宵节举行,包含龙灯、狮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和其他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展销。

据了解,荣县2023年群众文化活动计划也于日前出炉,4月来牟茶旅风情季、5月第十一届荣县大佛文化旅游节、新桥枇杷节、6月情浓端午·缝香为礼端午节活动、度佳杨梅采摘节,9月荣县中秋诗会等群众文化活动,基本实现月月有群众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和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助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