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富顺县连续4年入选中国西部百强县市

2022-11-12 21:4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邓蔚涵 自贡频道 宋雨馨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1月8日,《中国西部地区县域发展监测报告2022》发布,同时揭晓“2022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和“2022中国西部百强区”名单。其中,自贡市富顺县入选2022中国西部百强县市。据悉,此次已是富顺县连续4年入选中国西部百强县市。

《中国西部地区县域发展监测报告》由竞争力智库、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联合编制,监测评价对象为西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全部县域单位,从经济规模、人民生活、经济活力、发展质量等四个方面进行评价,四个分项指数合成竞争力指数。

富顺县是川中“千年古县”,十年间奋勇争先,综合影响力显著增强:获批国家第三批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县、国家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县等省级以上试点10余项,跻身中国西部县域经济百强,被评为2018年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

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富顺县坚定不移把“拼经济搞建设”放在最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这当中,该县始终把工业作为立县之本、强县之基,坚定发展潜力在工业、出路在工业、希望在工业的共识,以“五个聚力”打响“工业强县”攻坚战,不折不扣落实好全市工业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务实高效走好富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

夯牢“工业强县”基础,端稳农民手中饭碗。该县始终把粮食安全作为“国之大者”,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实现从吃得饱到吃得好、吃得放心的转变,粮食生产取得令人鼓舞的可喜成绩。“中国的再生稻看四川,四川的再生稻看富顺”,全县再生稻连续37年获得丰收,总产量连续8年稳定在7万吨以上;粮食总产量稳定在50万吨以上,连续10次获省政府丰收杯奖,多次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2021年,该县粮食产量达55.88万吨,比2012年增加9.67万吨、增长20.9%,年均增长1.4%。

擦亮三张特色名片,书写文旅融合新篇章。该县深挖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擦亮千年古县、才子之乡、豆花之城三张特色名片,书写文旅融合发展新篇章,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文庙·西湖创建为该县首个4A级景区,建成投用瑞祥家居馆等专业市场2个、时代广场等商业综合体6个,获评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省服务业发展工作先进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