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搞建设 看文旅走大安

2022-11-11 15:20: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荣轲 陈思如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1月10日,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南充举行。作为天府旅游名县的自贡市大安区,以丰富的文旅资源全面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以建设“文旅强区”为目标,不断加快实现从文旅资源富集到文旅消费聚集的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位于大安区大山铺镇宜昆河湿地公园旁的春风里特色民宿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占地十亩的项目主体结构整改已初步完工,园区绿化也已完成,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内外部的修饰和完善,为即将投入运营做着各项准备。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满足市民和游客更多的休闲旅游需求,更进一步增加了大安区文旅资源的体量。

据了解,大安区通过聚焦文旅深度融合,促进文旅消费持续升级。今年,投资31亿元的方特恐龙王国顺利开园,以“重返原始时代”为热点,吸引了超50万游客。时空·龙门镇成为连接恐龙王国与恐龙博物馆的打卡热点,江姐故里焕然一新,成为红色文旅新坐标。燊海井古法制盐遗址、中华彩灯大世界成功入选首批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名录,第二十八届国际恐龙灯会,线上线下观灯人数超3亿人次。

当前大安区正紧紧围绕省委“拼经济、搞建设”工作要求,加快推动文旅产业复苏发展,努力克服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积极探索疫情防控下文旅发展新路径。以“沉浸式”“体验式”为主题的恐龙博物馆二号馆即将开馆,春风里特色民宿综合体即将投用,团结玫瑰花海、三多寨梨花满园、庙坝漫山菊花成为市民乡村旅游、周末休闲的好去处,通过积极推进文化与产业融合,加快乡村振兴。

大安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李静表示,将按照全省文旅发展大会部署要求,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干”的作风,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打造“大景区”,以“江姐故里+盐龙灯”塑造“大品牌”,以“文旅+”“+文旅”推动产业“大融合”,以深化区域合作、构建宣传矩阵促进跨界“大联动”,全力推动文旅事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