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大安跑出农业加速度

2022-09-29 22:3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康欣 自贡频道 林听宇

近日,大安区召开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百日攻坚”誓师大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总结今年以来工作,谋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

眼下,保持战略定力,下足非常之功,承担非常之责,展现非常之能,拼出最好工作状态,把沉甸甸的“任务书”变成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已成为大安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识。

农业兴则农民富;仓廪实则百业兴。该区坚定信心决心,咬定全年目标任务,大力开展“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努力争创省级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跑出大安农业加速度。

拼经济,全力保障农业经济平稳运行。不断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升级农业生产方式、加速农业三产融合发展,紧紧围绕创建省级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目标,按照全省农村工作中期推进会议和市委工作会议明确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确保全年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5.1%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以上,为大安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压舱石”“稳定器”作用。

拼产量,奋力夺取粮食丰收。坚持抓好粮食生产和耕地保护,严格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确保耕地面积、粮食播面、粮食产量“三个不减少”。深入推进撂荒地整治攻坚行动,抓实晚秋粮食生产筹备,强化种子、化肥等农资保供,大力发展再生水稻、秋冬马铃薯等作物,不误农时、不失时机抓好田间管理,确保全年粮食播面达32万亩、总产达11万吨以上。

拼产能,着力保供“菜篮子”产品。全面落实生猪稳产保价七条措施,千方百计稳住养殖主体信心,科学组织和引导养殖主体适当加快出栏节奏。持续推进年出栏3500万羽肉鸡、正邦10万头生猪一体化等项目,坚决守住8253头能繁母猪常年存栏底线,确保年出栏生猪16.354万头上、肉鸡2000万羽以上,全力托稳人民群众“肉盘子”“菜篮子”。

拼项目,大力推进农业重大项目建设。坚持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稳增长的重中之重,切实发挥重大项目在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确保全年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超全省平均水平。

坚持对接导向谋项目、全力以赴引项目、争分夺秒建项目。全力争取“鱼米之乡”稻渔项目;大力推进“三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加快推动立华牧业3万吨冷鲜禽肉加工及配套冷链物流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全产业链条,力争今年将大安区肉鸡现代农业园区纳入国家现代农业园区项目建设储备库。

大安区将继续锚定创建省级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抓发展、抗疫情、惠民生、保安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跑出农业加速度,以实际行动庆祝祖国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