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解答!关于富顺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您想了解的问题

2022-04-24 17:3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江承良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4月24日,由富顺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的“4·24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解读”在线访谈节目,通过富顺人民广播电台进行在线直播。

富顺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林光旭,线上向家长及社会各界解读富顺县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介绍招生政策要求、报名操作指南、新生录取办法和相关的纪律要求,并通过在线交流,细心回答大家关心关切的问题。

访谈中,林光旭等人详细解读招生原则、入学就读条件、网上报名安排、平台变化情况、新生录取办法和报名操作指南,解答家长朋友关切的热点问题;着重强调招生纪律要求,表示欢迎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监督招生入学的全过程,并公布招生咨询电话和监督举报电话。

此次在线访谈,旨在让广大家长和市民朋友能够全面了解义务教育招生政策,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有偿招生等违规行为,严格按照招生政策要求,进行报名登记,确保今年招生报名工作高效完成,共同维护富顺县招生秩序,共同创造富顺县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共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入学问题是重大民生问题,每年招生工作受到广泛关注。近日,富顺县通过媒体和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2022年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管理办法》和《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答家长问》,广大家长及社会各界可通过市教育体育局官网、官微、报名平台、报刊媒体、各中小学校进行咨询,更详细了解2022年富顺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