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检察院专题调研企业发展和森林防火工作

2022-03-18 10:50: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曾艳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为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和安全,打通检察服务最后一公里,3月16日,富顺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毅带队到永年镇开展企业调研和森林防火督导工作,永年镇党委书记黄松涛、镇长洪云华等人陪同。

李毅先后走访富顺县天一化工有限公司、富顺县彭庙镇大地坝机砖厂、自贡市富邑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和四川省贡富食品有限公司,现场参观各企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特色、员工权益保障、环保指标监测及疫情防控等情况,听取企业在稳生产、扩规模、保增长方面的营商诉求,并以此为工作导向,要求本院民营经济法律服务站要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主动靠前服务,立足检察职能和企业面临的切实问题针对性提供法律服务,为企业走好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双赢之路提供法治保障。

随后,李毅走访永年镇各森林防灭火执勤点,现场查看执勤点登记台账、防灭火告知宣传等资料,向工作人员了解辖区内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和巡山护林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加强火源管控,将疫情防控与巡林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推进;要强化应急处置培训,组织各执勤点人员开展专业培训,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及时报告、科学有效处理。

春耕生产活动频繁,检察干警接力为民办实事,通过张贴森林防火标语、发送宣传海报、宣传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等方式,提高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营造携手守护绿水青山,共同保护森林资源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