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做实人居环境整治 群众乐享创文成果

2022-03-15 15:3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富顺融媒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自富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富顺各乡镇突出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人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宜居环境,全力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这段时间场镇更干净了,路也更宽敞了,环境好了,我们住起来也更安逸。”富顺县代寺镇代家寺社区的居民罗大妈说道。

据了解,自3月以来,代寺镇综合行政执法办从再生资源回收点卫生、乱堆乱放、占道经营、门店水产脏污、油烟污染等方面开展整治,督查整改村、社区连片卫生问题13起,清除公路沿线大件垃圾7件,切实提升场镇环境卫生和秩序。同时,经过实地调查统计,将该镇需新增垃圾收集点、需更换垃圾桶等事项纳入代寺镇下一步整改提升计划。

在助力富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代寺镇从卫生配套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不断完善生活垃圾收集设施设备,持续提升场镇治理水平,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感。

通过上级督查、本级自查、群众举报等途径,富顺县各乡镇(街道)不断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常态化开展卫生、秩序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为富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