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富顺开展“3·12”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022-03-12 12:28: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曾健 林柯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最是一年春光美,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1日,在第44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富顺县委书记杨斌带领县四家班子相关领导来到该县邓井关社区滨江路,同干部群众、青年志愿者一起参加植树活动。

富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冯君受杨斌委托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人民群众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共识和呼声。

富顺党员干部群众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全面开展绿化美化行动,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切实维护森林资源安全,厚植绿色发展生态本底,加快建设四川绿色发展示范区,让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永驻秀美富顺。

县领导与干部群众分工协作,铲土、夯苗、浇水……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到一个小时,几十棵桃树整齐排列在釜溪河滨江路旁,含苞待放的花蕾迎着春风、沐着朝阳彰显勃勃生机。

杨斌一边栽树,一边与身边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他强调,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业,是改善县域生态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每一个公民的应尽义务。

杨斌要求,富顺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加入到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行列,为聚力打造四川绿色发展示范区和四川高品质生活宜居滨江之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去年,富顺县委、县政府始终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扎实推进大规模绿化行动、“一江两河”绿色长廊建设、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涵养林建设、县城生态屏障建设及竹产业发展五大工程,完成绿化造林2.76万亩,富顺县森林覆盖率达32.08%,极大改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进一步巩固富顺县省级环境优美示范县、绿化模范县创建成果。

富顺县领导肖晓刚、吴谦、张德春、张永康和县绿委会成员单位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