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富顺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03-10 17:3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黄庆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3月10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富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含托幼机构)及周边食品安全,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富顺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赵化片区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安全专项检查。

督察组重点检查各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环境卫生消毒、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库存食品清理、食品采购储存规范管理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三防”设施不完善、晨检记录不规范等问题,督察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学校及食品经营者立即进行整改。

在检查的同时,督察组还开展反食品浪费和长江禁捕以及燃气安全等宣传工作,督促各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以预防食品安全事故为主要目标,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扎实开展自查自评工作,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于检查中已发现的综合条件较差的学校食堂,执法人员将其列入重点监管清单,实施“穿透式”监管,并将择期组织专人开展回头看。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人员56人次, 车辆14台次, 检查辖区学校(幼儿园)34所,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4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

下一步,富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线上线下检查力度,全力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