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生态文明“八观” 富顺县第二期西湖大讲堂开讲

2022-03-09 20:1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周小娟 廖韵语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为进一步提升富顺县生态环境相关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3月9日,富顺县举办2022年第二期西湖大讲堂。

活动特别邀请原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厅长,现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姜晓亭作专题讲授。姜晓亭从长远未来观、科学自然观、绿色发展观、基本民生观、整体系统观、严密法治观、民本群众观、共赢全球观等“八观”,对“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及剖析。

其中,重点就生态文明永续发展、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等方面,结合其自身多年生态环境保护实践,对国土空间规划、环评制度优化、固废污染防治等业务及国务院节能减排方案中有关长江流域水质硬性目标进行了详细解析。为富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有关高质量绿色发展决策部署,扎实写好环保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城市提供很好的思路及指导。

“‘十四五’期间,富顺县要突出协调发展,聚力建设四川高品质生活宜居滨江之城和四川丘区乡村振兴先行区,要突出绿色发展,高标准建设四川绿色发展示范区。”富顺县委副书记王平介绍,开展此次专题讲座,是希望大家将学习成果应用于实践,不断提升环保工作专业性,持续巩固空气质量自贡第一、沱江水质持续向好等工作成效。

同时不断深化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履行好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为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富顺县“四家班子”全体在家领导、相关县级部门主要负责、各镇(乡)街道主要负责近100人参与听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