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自贡市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

2022-03-02 15:5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曾健 林柯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2月28日,富顺县委召开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传达学习四川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自贡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公职人员带头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要求的规定》《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工作规则(试行)》等文件精神。富顺县委书记杨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锚定乡村振兴总体目标,聚焦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系统部署。省委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任务,细化实化贯彻落实举措,为富顺县抓好今年“三农”工作提供了方法路径、划出了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要求。

富顺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抓好落实,坚定落实省委和自贡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工作”,以加快推进四川丘区乡村振兴先行区建设的实际行动体现贯彻落实成效,奋力谱写富顺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会议要求,富顺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要完善制度,补齐短板,系统梳理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对照省市最新要求,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突出重点,超前谋划,着力抓好清明节前各项森林防灭火措施落实,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争实现“零火情”,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富顺县森林资源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