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逆行!富顺“绿马甲”投身抗疫志愿服务

2021-10-26 13:17: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富顺公益 自贡频道 曹治 刘佳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2021年10月24日凌晨1时,富顺县发现1例省外关联输入本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在自贡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市县联动开展疫情处置工作后,富顺县富世街道疫情防控一线的队伍中,出现了一群熟悉的身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富顺公益联盟主席刘家臻、秘书长舒平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迅速成立公益联盟防疫临时指挥部,由刘家臻任总指挥,舒平任指挥,徐阳、王永忠任副指挥,到重点管控区域支援。

据悉,仅24日一天,富顺公益联盟累计出动志愿者157人次,为紫晶悦城、北湖上城、北湖半岛、半岛别院等6个片区核酸检测点的7000多群众提供咨询引导志愿服务。协助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疏导管控区内各路口人员、车辆。协助防控社区为区域内群众运送生活物资。

富顺世臻和平饭店员工为现场医护人员、执勤民警、社区人员、志愿者免费提供380余份工作餐。

疫情不松动,服务不断档……当天晚上9点,公益联盟志愿者与富顺县武装部应急民兵分队换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