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沿滩百胜村获评首批天府旅游名村

2021-09-29 10:17: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廖凌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9月28日,在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自贡市沿滩区百胜村作为首批30个天府旅游名村之一正式获得授牌,系自贡唯一。

百胜村位于城市近郊,近年来,依托AAAA级景区仙市古镇,发展景区配套型乡村旅游,满足游客休闲接待、民宿体验等需求,成为自贡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的新名片。流连田边池塘垂钓,农田瓜果飘香;沿着阡陌小道盘旋而上,一路竹声悠扬……百胜村作为沿滩区文旅融合发展示范片区的重要组成区域,立足“古镇游带乡村游,乡村游促古镇游”,利用特色历史文化资源和景观资源,建成500余亩,集农业观光体验、民俗住宿、餐饮于一体的综合性慢餐文化体验园,是自贡“慢生产、慢生活、慢休闲”的标志性区域。

以“田园乡趣”为独特景观和风情的百胜村,不仅建设“慢餐”民俗酒店、荷塘、湿地、滨水步道、花果绿地、采摘体验、民俗文化等乡村旅游设施,还有采摘、垂钓等休闲产业,融入自贡规划建设的城市复合绿道和仙市古镇,极大地扩展乡村旅游资源、功能和作用。

村党支部副书记张知鸿介绍说:“村里从 ‘仙市慢餐’产业园开始打造以来,这里的变化就不断日新月异,目前已经形成了休闲农业、乡村旅游、餐饮民宿、文化体验的良好格局。去年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盘活 ‘仙市慢餐’产业园内的闲置村级阵地,打造出拥有3个教学场地、可同时容纳200余人培训的沿滩区基层发展治理学院。”

不仅如此,该村还追寻红色印记,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乡村旅游,建成走学党史景观线。让游客不仅能享受着田园风光,还能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熏陶,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