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执行难!自流井法院“盐都秋猎”3天“收网”775.2万

2021-09-28 10:15: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郭宇 自贡频道 尹露佩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为全力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的关切期待,让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感受更加真切,9月28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市自流井区人民法院获悉,日前,该院举行“盐都秋猎”集中执行行动兑现会,现场向17件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兑现案款722.24万元。

9月22日至9月24日,自流井法院开展为期三天的“盐都秋猎”集中执行行动,对未结和终本涉民生、涉民营企业、涉金融债权等执行案件全面清理,集中力量通过采取拘传、拘留、罚款、搜查、扣押等一次有效执行的方式,加大执行力度,对30件涉民生、涉民营企业、涉金融债权的案件进行集中攻坚,先后出动警力67人次,出动车辆18台次,开展夜间执行行动1次,传唤被执行人到案12人,拘留2人,查封房屋4套,扣划银行存款417.3万元,全部执行完毕案件7件,达成执行和解2件,共计执行到位案款775.2万元。

据了解,今年1月至9月,自流井法院新收执行案件1970件,旧存54件,结案1673件,结案率82.66%,实际执行到位3164.38万元。

群众的笑容就是对法院工作最大的肯定,“感谢自流井法院的办案法官们,不遗余力,攻坚克难,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第一时间帮我们把钱执行回来了。”某金融机构申请执行人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到。

“群众利益无小事,执行金额无大小”,兑现的案款生动诠释这一道理。下一步,自流井法院将继续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用执行力度为百姓传递司法温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