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学党史 自流井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2021-06-08 16:09: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陈雪 陈虹邑 自贡频道 尹露佩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开始抢答。”伴随主持人一声令下,来自自流井区纪检监察系统的6组参赛选手争相按下抢答器。“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镇纪检监察组织队抢到答题并作答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6月8日,自流井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百年党史、担神圣使命、做忠诚卫士”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在纪检监察系统内开展,由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机构、镇纪检监察组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初试各选派3名选手组成6支队伍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试题涵盖党章、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纪法条规,既有党史相关内容,也有纪检监察业务内容,做到锤炼党性与精进业务“两手抓”“两手硬”。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借这次参加党史知识竞赛的机会,我又重新学习了一遍我们党的光辉历史,增强了对党的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的认同归属感,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代表区纪委监委机关出战的案管室工作人员唐昭彬说道。

比赛过程中,选手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轮比拼,各组参赛队“你追我赶”,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最终通过激烈的加时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台下观战的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也在这次知识竞赛中检验自身党史知识和业务知识储备,进一步巩固提升。

“通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的方式,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流井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王旭说道,下一步,自流井区还将持续开展‘红色主题读书日’、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担好神圣使命。

自流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军在竞赛现场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提出,要以赛鼓劲、以赛促学,希望全体干部以此为契机,养成自学、好学的习惯,持之以恒、与时俱进的学习,在各自的岗位上掌握新方法、增长新才干、解决新问题,奋力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