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举办“组工讲坛”学习昆山经验

2021-04-28 16:3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钱石川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自贡市委“近学成都、远学苏州、对标昆山”指示精神,推动全体组工干部解放思想再出发,比学赶超再登攀。4月27日,富顺县委组织部举办“组工讲坛”之探寻“昆山之路”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该部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学习昆山经验,我深刻体会到,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要带头找准自身优势和短板,以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和勇争一流的干事状态,不断在岗位中锤炼自我、提升能力、服务发展。结合自身工作,我有两点建议……”讨论会现场,与会人员围绕提升组织工作质效,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学习《问道昆山—求索超常跨越转型升级新路径》《探路昆山—谱写新时代产业发展新篇章》等系列报道,逐一谈认识体会、谈思考建议。

会上共收集到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集体经济服务产业发展、落实“两项行动”“三抓联动”等方面的思考和干部人才、基层党建及部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80余条。

会议指出,推进思想大解放,必须切实找准存在问题。要破除思想僵化的问题,坚持从富顺实际出发,自觉对标先进,吸纳先进理念,积极投身创新实践,努力消除制约创新发展的瓶颈和短板,以新思维研究新问题、以新思路落实新任务、以新举措开创新局面,推动经济“高质量”运行、社会“高品位”发展。

富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国荣在讲话中强调,对标“昆山经验”学习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紧盯一流、强化补短,带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各项工作中创先争优、走在前列;要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勤学善思,提升能说会写、能思善辩的能力,在服务大局中展现组工干部担当;要抓落实强执行,将学习讨论成果逐项对照梳理,抓好落实、突出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