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区: 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

2021-04-19 15:1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尚永高 自贡频道 尹露佩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4月18日,盐都细雨纷飞。自流井区五星街高山井社区党委会议室内却暖意融融。

该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居民微心愿征集活动同步举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动力转化为打造品牌社区的强劲动力。

多样形式悟思想

党史学习教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社区党委全员发动,采取党员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大家学党史、悟思想。

“听”党课、包汤圆、话豪迈、庆华诞……传统元宵佳节之际,该社区开展“情满元宵,春暖社区”元宵节特色活动,共庆建党华诞。

同时,该社区邀请辖区内党员同志和共青团员,老少齐聚、薪火相传。大家一起制作汤圆,完成后就下锅开煮,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用剩下的汤圆排成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字样,共诉感恩衷肠。

清明节前夕,该社区党委以及党员同志们来到宜宾市翠屏山赵一曼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聆听英烈事迹、瞻仰烈士雕像,手持鲜花表达哀思与敬意,汲取前行的动力。

此外,社区党委还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每周线上线下同步学党史活动,社区两委班子和工作人员,一起学党史,悟思想,每周学习内容,也会同步在社区公众号上发布,方便居民学习。大家从历史中获得启迪,将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在工作生活中学以致用,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部门联动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重在讲求实效,为民办好实事。该社区党委发挥辖区包挂单位资源优势,以“小融合”助推“大合唱”。

该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单位举行共驻共建联席会,重点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弘扬干实事、求实效、创实绩的优良作风,自贡市第二十八中学在党建工作、关工委工作等方面加强和社区的配合,做好“三结合”教育工作,共建更加和谐的育人环境。

五星街卫生服务中心同社区一起积极为居民办实事,解决民生问题。市人社局现场认领道生灏14组化粪池堵塞问题,二十八中认领寻红色记忆,扬革命精神夏令营项目以及高山井20组危树排危问题等。社区、部门联动携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居民的困难事、烦心事,共驻共建齐出力,构建社区新格局,持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志愿服务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指引我们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该社区党委深挖“568”志愿服务品牌拓展,在爱心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中传递文明新风尚。

在今年3月4日,该社区党委与自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贡市第二十八中学、社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以及沿河商家在釜溪河岸开展高山井社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特色活动——保护母亲河,“568”在行动。

活动中,大家发出环保倡议,现场签订志愿服务协议。志愿者们沿河巡查清扫河岸卫生,倾情守护釜溪河的碧水清波,为共建美丽家园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