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自流井区司法局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2021-04-19 10:47: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尚永高 自贡频道 尹露佩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月19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市自流井区司法局获悉,近日,该局党支部开展“三亮三树三评”活动,以新成效促工作开新局。

推行“三亮”展示身份强监督

亮身份,全体党员要在工作时间、办公区域、重大活动时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自觉接受党内和群众的监督。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带头践行为民服务的理念,勇于担当作为,在推动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中当标兵、做模范。

亮职责,制作党员岗位标识牌,公开党员信息,将党员的照片、姓名、职务进行公开,便于群众知晓党员岗位,了解职责,监督履职情况。以实际行动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的党员示范作用。

亮成效,党员对自己的工作内容、职责及参加教育整顿情况,每周进行一次梳理,将工作效率和成果通过公示栏、内部工作群等方式进行公开,增强责任意识,接受群众监督。

该局党支部通过“三亮”活动,提升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全体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去”。

做到“三树”队伍形象再塑造

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党员要增强宗旨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和责任意识,不忘入党初心,时时自问“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身后留什么”。

树立清廉务实形象,党员要盯准“标线”,看清“红线”,守住“底线”,以贪腐案例为戒,认清是非、对错、黑白,遵守纪律和廉洁准则,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说党员话,做党员事,尽党员责”。

树立干事创业榜样,党员要始终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必为,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务实准则做好示范带好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党群干群联系。

组织“三评”确保活动见成效

客观自评,党员结合岗位职责等,对照党员标准和教育整顿要求开展自评,精准抓住问题实质,明确自身努力方向和争创目标。

真诚互评,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等会议,并在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党员认清自身存在的不足,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形成比学赶超和示范带动的浓厚氛围。

公开测评,不定期开展内部测评和群众评议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向服务对象发放党员评议表,对党员理想信念、宗旨素质、纪律观念、履职能力等方面进行评议。

评议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注重评议意见的收集和反馈,并就各项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