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全带队到自流井区法院谈心谈话

2021-04-19 10:45: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王淅 张钰 自贡观察 尹露佩 川观新闻记者文铭权

4月19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市自流井区人民法院获悉,日前,自贡市自流井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光全到该院督导调研教育整顿工作,并开展集中谈心谈话。

谈话会上,杨光全听取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位初工作情况汇报,领学典型案例,与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区法院要更加扎实地开展查纠整改工作,切实做好教育整顿关键一环,”杨光全指出,要以党史教育为牵引,持续做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结合法院工作,突出学习的针对性,对重要内容、重点篇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实现学习成果的有效转化。

要利用好“四个一”活动,帮助干警解开心结,放下包袱,主动查纠。“开展一次谈心谈话,要做到深入谈、具体谈、反复谈、带着感情谈,”杨光全认为,谈心谈话不仅是给干警主动反映问题的机会,更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感情的契机,对于纯洁队伍、团结队伍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举行一次‘入职初心大家谈’,让全院干警回顾来时路,重温初心、重温使命,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参与到教育整顿工作中来”杨光全说道。

“国廉则安,家廉则宁,要写好法院‘家书’ ”, 杨光全要求,在感谢家属支持理解法院工作的基础上,将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传达到位,鼓励家属做遵纪守法的“监督员”,做自查自纠的“督促者”,做纯洁家风的“守护人”,将亲情化为干警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

开展“一次家访”,要通过走访,增强对干警家庭状况、生活状况及“工作八小时外”的思想动态和社交情况的了解,对有困难的干警要加强人文关怀,及时给予帮助,让干警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怀,帮助其在自身岗位上更好的成长。

“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要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杨光全强调,法院干警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充分认识当前各项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克服侥幸心理,主动查摆问题,算好自身经济账、人生账和政治账,做到正确看待自身功与过、集体与个人、主观与客观等问题。

下一步,该院党组将切实扛牢责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鼓励干警放下思想包袱、主动上报问题,共同推进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