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武装到牙齿”!富顺全员备战严守安全底线

2021-04-02 18:3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曾萍 许鹏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抗牢政治责任,多措并举,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富顺县火灾防治工作调度会对今年春季的森林防火工作作出了全面的部署。

自成立指挥部以来,富顺县多次召开会议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高位推动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机制,分区分级部署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同时,始终坚持“防火就是防人”“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的思想,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灭火的第一道防线。各镇乡、街道组织巡回宣讲队,到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处开展巡回宣讲,大力推动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进村入户、进山入林,切实做到家喻户晓,营造全民参与防火的浓厚氛围。

为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富顺县近期组织3次全县森林防灭火演练,将采购到位的森林防灭火物资统一发放至各镇乡、街道,充实镇乡的物资储备。同时,实行区域联防联控机制,按就近原则,将该县扑火队伍分为五大片区互为支援,确保火情及时得到控制。

为确保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开展,富顺县要求重点防火单位每日值班人数不低于三分之二,国有林场每日全员在岗上班,场部干部全员下沉工区一线,不间断加强巡山护林,做到全方位、全时段、无死角巡护,达到“早发现、早处置”。同时,在富顺县抽调200人到重点防火单位开展森林防灭火帮扶工作,协助各卡点和重点区域巡查工作,充分保障森林防灭火工作储备充足,确保专项行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