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24个接种点!富顺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17161剂次

2021-04-02 18:35: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林柯 曾凡川 自贡频道 曹治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根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部署要求,自贡市富顺县积极有序推进接种工作,确保接种人群做到“应接尽接”,该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持续稳步推进。

4月1日,在富顺县妇幼保健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和解放街社区卫生服务站新冠疫苗接种点现场,前来接种的市民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戴好口罩,并在入口处测量体温。居民在出示预约信息后,登记台的工作人员会进行健康询问(预检)、身份证等信息登记并引导市民签署《新冠疫苗紧急使用知情同意书》。在候种区,群众纷纷有序排队等候。接种台的护士对疫苗信息进行验证后,为居民注射疫苗,然后告知接种后注意事项,接种完毕的居民进入到留观区域有序就坐,耐心留观30分钟。

据了解,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推进,现场接种医护人员对个案登记、知情告知、禁忌症判定、接种操作等重点环节严格把关,严格遵循“三查七对一验证”。接种对象需经过测量体温、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核对并登记个人相关信息、询问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录入接种信息等一系列流程,确保符合接种要求。

目前,富顺县共有24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分布在该县17个乡镇及富世、东湖、邓井关3个街道。其中富世街道有接种点5个,分别是:富世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解放街社区卫生服务站、祥云街社区卫生服务站、晨光医院、妇幼保健院。除以上接种点外,富顺县各镇乡(街道)均正在规划布局建设1个临时接种点,其中富世街道辖区内将设置一个大型临时接种点,建成后富顺县新冠病毒疫苗的日均接种能力将达到2万剂次以上。截止到3月31号,富顺县已经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7161剂次。

据该县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曾伟介绍:“接种疫苗非常重要,一方面,对于我们个体而言,几乎所有人对新冠病毒都没有免疫力,感染后绝大多数会发病,有的还会发展为危重症、甚至死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另一方面,通过接种新冠疫苗会在人群中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可以阻断新冠病毒持续传播,从而避免新冠肺炎暴发流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