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病床前有孝子!富顺青年悉心照顾瘫痪百岁奶奶10余年

2021-02-24 16:5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真德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2月23日,自贡富顺县团委书记杨正佳一行到板桥镇龙乘村二组,看望慰问即将带百岁瘫痪奶奶去西安打工的青年民工李文英,送去党委政府的深切关怀。

据板桥镇工作员邓小娟介绍,李文英是贫困户,靠低保政策和外出务工脱了贫。5年前,为打工挣钱兼顾照料奶奶,带着95岁奶奶去西安打工,成为家乡父老及西安市民公认的孝子。

令人感叹的是,她不是奶奶的亲孙女,只是奶奶32年前收养的一名弃婴。

今年三十二岁的李文英是板桥镇龙乘村二组村民,跟同龄人比起来,她的身世颇为坎坷,她刚一出生就被亲生父母遗弃,被养父和养亲奶奶收留,这样一步步长大,她才拥有今天的人生。

从小她就知道自己是一名弃婴,但在两位养亲的辛勤养育和悉心教导下,李文英健康成长,并深受养亲影响,立志做一个要乐于助人和热心帮忙的人。

五年前,养父车祸去世,原本一直由养父照顾的奶奶杨乾芳,一下子失去亲人,也让养老事宜成了难题。面对此种情景,李文英义不容辞承担起老人的养老重任,虽说没有血缘关系,但她觉得这就是自己的责任。

杨乾芳老人今年已是九十九岁,双腿骨折,长期卧床,生活行动都颇为不便。李文英和她丈夫伺候在老人左右,从无怨言。老人耳朵背,说话时常要很大声,李文英从没跟老人急过眼,一如既往地精心侍候老人。

李文英总是坚持、耐心与包容,她总是想方设法让老人吃得好、过得舒服,她的孝心,街坊邻居们都看在眼里,也对她赞赏有加。杨乾芳老人至今衣着整洁,面色红润,这都归功于他们的细心照顾。

春去秋回,寒来暑往,李文英就这样在日复一日的平凡中践行着“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

慰问中,杨正佳对其10余年奋力脱贫、孝敬养父及奶奶杨乾芳不离不弃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她在打工中遇到困难时及时与团县委及相关单位联系,以便落实外出农民工的相关服务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