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好“一盘棋” 贡井共创公益保护新格局

2021-01-19 20:4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王垚秋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月18日下午,自贡市贡井区召开贯彻落实《自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工作推进会。该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虹,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对《决定》进行解读,总结该区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和贯彻落实人大《决定》的推进情况,提出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作配合、依法履行职责、加强宣传引导等方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据了解,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制度。《决定》出台后,将夯实公益诉讼检察制度基础,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也是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该区将持续发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公益”核心定位,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职责,建立更加紧密的良性互动,落实精准监督的理念,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全区公益保护“一盘棋”思想,履职尽责,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公益保护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