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三张清单” 自贡高新区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1-01-19 18:39: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张洁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落实《高新区山林防灭火督查工作方案》,全力推进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落地落实,1月18日下午,自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明带队前往丹桂街道督导山林防灭火工作,该区环境与应急局、公安分局、丹桂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丹桂街道关于山林防灭火工作的汇报,并详细查阅相关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机制体制、隐患排查整治、兼职队伍建设、宣传教育等资料,实地查看重点防控点宣传标语、标示警示牌等设置情况,仔细了解护山巡林、值班值守、防灭火设施设备配备等情况。

督查组对于丹桂街道在山火防控方面采取的工作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街道以及相关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落实责任、任务和督查“三张清单”,对标对表抓好督促落实;要紧盯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摸排,防范未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值班值守,配齐扑灭火设施配备,坚持宣传引导,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应急处置及时有力。

    编辑推荐